二筒筒2t

干啥啥不行,吃饭第一名
写文不太行,更新随心情

头像图源微博:被自己纯洁到的東爷

【我只喜欢你的人设】鲁伯特之泪


*自习 is rio!!理科生的浪漫大家都给我看!稚楚老师真是神仙这个女人怎么这么会!





        夏习清自《逃出生天》节目火了之后,自带流量体质的他接二连三收到了众多综艺的邀约。


        夏习清慵懒地躺在家里的沙发上,两条长腿交叠,脚丫一晃一晃的,手里拿着手机敲着字。完事后将手机随手往茶几上一扔,起身去了卧室。

        此时的周自珩正乖乖坐着让发型师给他做造型。造型师边喷着发胶边说:“自珩你发质真好啊。对了,我看最近的小女生都挺喜欢寸头硬汉的,你要不要试着弄个再吸一波粉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周自珩是演艺圈里难得的好脾气,也无怪乎工作人员们都和他关系这么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周自珩愣了一下,说道换发型,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想到夏习清。他微微动了下手指,莫名其妙地想到:夏习清会喜欢寸头吗?

        这是怎么了?他喜不喜欢关我什么事?

        周自珩皱了皱眉,心烦意乱地打开手机软件,登录微博想看看粉丝们的留言评论,却意外地刷到了夏习清的微博动态,发送时间在两分钟前。

        夏习清的主页都是各种画,唯独这一条,是纯文字:

       “我这人从不做亏本买卖,一个《逃出生天》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评论下面的cp粉快磕爆了,直呼“习清哥哥真的只为周自珩”“深情专一夏习清”“自习是真的”。

       “女孩儿们磕起cp来真可怕。”这是周自珩翻了评论后的第一想法。不过,夏习清这买卖,真的不亏吗?周自珩也拿捏不住对方的意思。


        新一期的《逃出生天》开始了拍摄,依旧还是原班人马——夏习清,周自珩,商思睿和阮晓。

        商思睿一见到夏习清就凑了上去,勾着对方的脖子兴奋地说:“习清习清!过来拍张照我好发微博!”

        一旁的周自珩不动声色地走到了夏习清的身旁,搭住了对方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沉声道:“一起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商思睿愣了愣,随即开开心心地举起了手机。三人挨得很近,夏习清被二人搂着,颇显无奈之情。殊不知,阮晓在一旁看着三人的互动笑着推了推眼镜,深藏功与名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这次的剧本还是一样的神秘,四人被蒙着眼带到了指定的地方后,游戏开始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被安置坐在椅子上的夏习清在听到导演喊“游戏开始”后当即扯掉蒙着眼的黑布,喘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适应了一下光线,夏习清环顾了下四周,这间屋子的摆设十分华丽,墙上挂着各种中世纪的油画。

        夏习清起身,抬脚却踩到了一个硬物。他拾起那磕脚的东西——是个小木盒子,里面装着一根细细的玻璃。

      “嗯?这是什么?”夏习清为了节目效果,将东西拿了出来。木盒的底下还有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fragile.


        夏习清拿着那根细小的玻璃观察了一会儿,并没有线索。于是将东西揣进了口袋,在房间里踱步寻找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房间众多的画里,有一张人物的画缺了一角,切口整齐,是个正方形的口子。那是鲁珀特亲王的画像。

        夏习清摸着那断口处,突然笑了一下。少年爽朗的声音充斥着房间:“节目组的编剧还真是个妙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然后他也不管房间里是否有别的线索,拉开了房门走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周自珩这边的房间简约得过头,他转了一周,也只从抽屉里找到一截断裂的椭圆形玻璃。还在墙体的角落发现了一个英文单词——protect.

       “咔哒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是门锁转动的声音!

        周自珩迅速起身藏到门背后,等着不速之客的来临。

     “周自珩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伴随着开锁的脆响,独属于夏习清的声音传到了紧绷着神经的周自珩耳朵里。周自珩瞬间放松一把扯过了夏习清,双臂圈着他抵在了墙上。夏习清挑了挑眉,眼神中的调戏之情跃然于表。周自珩不自然地咳了咳,松开了夏习清。

       “找到线索了吗?”夏习清拍了拍衣角询问。

        周自珩不敢保证对方是否是盟友,有所保留,只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“别装了,宝贝儿。你应该找到了。”夏习清掏出那半截玻璃,在周自珩面前晃了晃,继续说:“咱俩的这个是一对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周自珩见到夏习清的玻璃,也拿出了自己的那一份。很显然,二者原是一体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二人对视着,异口同声:“Prince Rupert's Drop.”

        二人瞬间明白了这个游戏的布局。

        那,阮晓和商思睿,现在应该在找他们俩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夏习清舔了舔有些干的唇,对着周自珩眨了眨眼。周自珩点了点头,开口:“坐以待毙不如主动出击。”说完就将夏习清护在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 夏习清突然一个趔趄撞在了周自珩的后背。

      “嘶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周自珩连忙查看对方的额头,慌张地询问:“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谁知夏习清顺势靠在了自己怀里,手不安分地摸了一下。惹得周自珩瞬间红了耳根,放开了夏习清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了这个插曲,周自珩赶紧离夏习清五步远,表示和他拉开距离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在周自珩匆忙转身的那刻,夏习清摸了下口袋,轻笑了一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四人终是在一条走廊上照了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周自珩和夏习清一前一后,阮晓和商思睿并排而立。两队离了十步的距离。

        四人都知道了游戏的套路,没必要再说无用的话。现在的局面简单粗暴,谁先找出对方的fragile,谁就占了先机。

        阮晓推了推眼镜,看着夏周二人一前一后的站位,将目标锁定在了夏习清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上前几步,说道:“习清,你们找到道具了吗?”说着拿出一把小巧的木锤,继续道:“你们有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周自珩看到东西后心下一凛,他想着自己也有这个道具。在未知数面前,他想上前替夏习清接下那把木锤,夏习清却直接迎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“我也有。”夏习清语气自然,殊不知他身后的周自珩皱了下眉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阮晓也只是试探,没想到夏习清和自己是“同一角色”。

      “习清知道鲁伯特之泪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夏习清很快回答:“只知道一点。鲁伯特之泪的尾部是很脆的,稍不注意用力碰一下,整个东西就废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们是一样的。”阮晓紧握着道具,有些紧张。

      “谁知道呢。说不定我和你不一样呢?”夏习清毫不在意的向商思睿的方向看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阮晓整个人绷得很紧,在夏习清看向商思睿的瞬间,她动了。她径直奔向周自珩的方向,与她同时行动的,还有夏习清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几步的距离,时空却好像被撕裂了。两柄木锤同时落在了周自珩和商思睿的身上。


       “恭喜周自珩,夏习清成功存活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导演的声音打破的寂静。

         商思睿满脸不可思议,阮晓却一脸平静,早知如此的神态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夏习清在落锤之后就走到了周自珩身边,附在他旁边说了些什么。周自珩也回了几句,二人同时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导演组将本次的花絮剪辑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画面开头是周夏二人靠在一起的,夏习清跌在周自珩的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紧接着是周自珩和阮晓的对话:“警告你,不要动我的软肋。”夏习清的声音紧随而上:“躲在后面才是最危险的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周自珩和夏习清的对话放在了最后:

        只要护好你,我便战无不胜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受伤,我身死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可不是脆弱的尾

        即便是脆弱,我也得找给我陪葬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这人,从不做亏本买卖。


        画面结束,黑幕上闪出一行字:

        我坚不可摧,而你是我的软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鲁伯特之泪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被俗称为“鲁珀特之泪”的这种玻璃有着奇妙的物理特性:泪珠本身就和实心玻璃没什么两样,捏捏锤锤都安然无恙,然而,若是抓住其纤细的尾巴、稍微施加一些压力,那么整颗玻璃泪就会瞬间爆裂四溅、彻底粉碎。

(来源于百度)


放两张鲁伯特之泪的图片叭



评论(2)

热度(10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